中移动19日将公布08年度业绩 盈利料突破10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移动19日将公布08年度业绩 盈利料突破1000亿
2009年03月16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移动 中新社发 严大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6日电 继汇丰控股之后,另一只重磅股中国移动将于本周四(19日)公布2008年度全年业绩,市场焦点将落于中移动于3G牌照发后,其如何运用其资金。券商又普遍预期,中移动去年盈利将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全年盈利介乎28%至30%增长。

  香港《大公报》消息,虽然中移动2008年度盈利增长料可观,不过有分析员认为,2009年度的增速将会减慢。由于中移动于去年受惠内地统一税制,令其要缴付的税率由33%降至25%,以致盈利有所提升。

  报道援引中移动主席王建宙早前表示,今年竞争将加剧,但该公司将通过避免价格战努力保持较好的利润率水平,将只向高端用户提供手机补贴。在市场激烈的竞争问题上,瑞信预期,内地电讯业于今年下半年的竞争,会随著3G服务的推出而白热化,惟该行相信,中移动可凭其已确立的市场份额及优质的网络,竞争已在普遍预期之中,故维持行业的领导地位。不过,该行亦指出,由于手机补贴会直接侵蚀EBITDA毛利率,因此相信这是中移动面对的最大风险。麦格理亦看淡中移动的盈利前景,其最新发表的报告,将目标价调低13.18%至79元,而花旗则将其目标价由90元,降至80元。

  除竞争问题上,集团会否在2009年度将派息比率调高亦成为焦点所在。麦格理指,中移动过去解释其派息保守,乃因3G牌照可能涉及大量资金投入,现在3G牌照已发,而中移动仍持大量现金,故2009年的派息比率及资金运用会受到关注。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