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九年中国纺织内需市场的比重将进一步扩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00九年中国纺织内需市场的比重将进一步扩大
2009年03月17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陈树津表示,多年来内需市场一直是中国纺织行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规模以上企业国内销售的比重已从二000年的六成七上升到二00八年的七成七。二00九年内需市场的比重将进一步扩大,这是纺织行业发展保持稳定的可靠基础。期间,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大有可为。

  陈树津今日在“新一代纺织专业市场发展趋势主题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增长七成五靠内需拉动,目前外贸受阻,我们就要从内部挖潜,在内需市场做文章,大力发展流通服务业,这里面纺织服装市场专业市场大有可为。在落实纺织行业振兴规划的过程中,内需有望保持稳定发展,对行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将进一步加大。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在产业中的地位和提升的必要性。如今的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已不同于过去的批发市场,已成为中国纺织服装业大流通体系中的重要支柱。当前,在拓展内销市场的同时,纺织企业面临着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新一轮的国内市场竞争。如何有效开发、利用内销市场渠道,是经济转型阶段纺织企业需要重点研究的课题。特别是在产业集群地区,同一价值链上专业市场的重要性显得尤为突出,

  由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主办、绍兴轻纺贸易中心协办的该论坛以“经济转型期,面料企业如何依托渠道升级发展”为主题,探讨了经济转型期新一代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的发展趋势。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