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农民数百万盆杜鹃花国庆六十周年进北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赣南农民数百万盆杜鹃花国庆六十周年进北京
2009年03月20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三月十九日电 (记者 段长征)江西省赣南兴国县的花农们再次激动不已,因为他们的数百万盆杜鹃花将在今年建国六十周年大庆期间在首都北京绽放。

  据了解,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来自兴国县的二百万盆杜鹃花盛开在北京的主要街道和比赛场馆。当地花农个个喜上眉梢,因为他们的劳动果实给首都北京增光添彩,给他们带来了荣誉,他们也切切实实从中得到了实惠。

  十九日,兴国县杜鹃花种植企业负责人王南方对记者称,目前,兴国花卉协会已接到通知,有关部门近日派人来兴国考察。花卉协会将上报二百万盆杜鹃花亮相京城,但最终数量有待商谈和签订。

  杜鹃花花开三四月间,如何保证在十月的北京盛开得姹紫嫣红。王南方说,虽然杜鹃花花期不一样,但可通过科技用人工方法控制其开放时间,保证最艳丽的花朵在北京国庆期间绽放。

  近年来,兴国县依托适宜的自然气候条件、便利的交通以及相对低廉的成本优势,大力发展花卉产业。如今,该县有四万多名农民从事花卉相关产业,拥有杜鹃花种植基地五千余亩,栽培杜鹃花一千二百多万盆,是江西省最大的杜鹃花生产基地。

  一花带来百花香, 墙内开花墙外香。兴国县充分利用杜鹃花奥运品牌效应和技术优势,带动桂花、苏铁、玉兰等整个花卉业的发展。据了解,去年该县花卉出口到新加坡、越南东南亚等国,花卉产业总产值达一点八亿元人民币,出口创汇超千万美元。

  花卉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带动了农民增收。去年该县农民人均年增收一千多元人民币, 成为农民增收新亮点。(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