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铁路路网密度将达中国平均水平两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铁路路网密度将达中国平均水平两倍
2009年03月23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记者 张恩)昔日,一条窄轨小铁道束缚着多少山西人的行走脚步,能畅行外出融入家门外面的世界是此间几代人的长久渴望。如今此美好梦想正在得以实现,山西正在铺设一张贯通全省、横跨东西、运力充分的现代铁路网络。

  记者今日从山西省府有关部门了解,作为山西开展的重点工程之一铁路建设,今明两年将投资两千亿人民币亿元,掀起大规模的建设高潮。

  来此此间铁路部门的消息,两年后,多条南北纵贯、东西横通,高速便捷的铁路网将成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

  据了解,山西省今年正在开展的重点工程中,铁路建设里程达三千公里。山西省长王君称,山西在铁路方面,将开工建设大同至太原至运城、西安高速铁路,及中南部铁路大通道、太原枢纽西南环线等十条新线,改造扩建邯长复线、侯西复线、大包线等十条旧线。

  他表示,到二0一二年,山西铁路营运总里程将由现在的三千多公里增加到五千三百公里。路网密度将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山西省运力紧张的情况,从此将得到大改善。

  太原铁路局局长武旭表示,今年全省一百四十四项重点工程中,铁路项目就有二十二个,在省内各行业重点项目中排名第二,项目之多,工程之多,工期之紧、标准之高也前所未有。

  作为中国的能源基地之一,山西每年外运煤炭中的八成将通过铁路运输供应到华北、华东和华中二十六个省市。长期以来,山西煤炭铁路运输存在产大于运、产大于销的问题。(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