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原材料产能过剩严重 价格回升乏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信部:原材料产能过剩严重 价格回升乏力
2009年03月25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二十五公布数据称,由于市场需求不足,原材料产能过剩问题更加突出,主要原材料价格回升乏力。

  据统计数据,今年一至二月,钢铁行业粗钢产量由去年十二月的同比下降百分之十点五转为增长百分之二点四,但由于市场需求回升赶不上钢铁产能的快速释放,一度回升的钢材价格再度大幅下跌。二月末国内市场钢材价格综合指数比一月回落四点。

  建材行业在国家拉动内需政策的作用下,行业总体表现出较快增长势头。全国水泥产量增加同比增加百分之十七,但重点建材企业水泥库存同比上升百分之七,价格下跌百分之三,平板玻璃价格下降百分之十四点七。

  铜、电解铝、铅、锌等有色金属价格一月份回升后,二月份再度回落。十种有色金属一至二月产量三百四十万吨,同比下降百分之九点五。

  化工行业增速依然偏低,主要产品生产下滑趋势明显放缓,产销形势有所好转,但总体形势仍不乐观。重点监控的三十种主要化工产品中,十四种产品产量降幅比去年十二月有不同程度减缓。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