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头两月广东271家外企关停搬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头两月广东271家外企关停搬迁
2009年04月04日 08:4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头两个月,广东外资利用三大指标全面下降,而且下降的幅度非常大,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广东省外经贸厅厅长梁耀文出席昨日举行的全省外资工作会议时如是说。据了解,金融危机形势下,广东不仅进出口出现大幅下降,利用外资形势也不容乐观:今年前两个月广东合同外资金额16.1亿美元,同比下降69.5%;前两月全省共有271家外商投资企业关停和搬迁,占新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的38.8%。

  外企关停4.06万人受影响

  “外部环境的变化对我省外资工作的影响,一些苗头性问题去年下半年已经开始显现。”省外经贸厅厅长梁耀文介绍,广东省新批设立外商直接投资项目从去年6月开始大幅下降;合同外资和实际外资金额从去年7月开始大幅下降。

  “根据商务部统计,今年1~2月,广东新批准设立外商直接投资项目699个,同比下降48.6%;合同外资金额16.1亿美元,同比下降69.5%;实际吸收外资金额20.9亿美元,同比下降2.5%。今年头两个月全省外资三大指标全面下降,而且下降的幅度非常大,可以说前所未有的!”

  据了解,今年前两月,广东全省共有271家外商投资企业关停和搬迁,占新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的38.8%,其中关闭企业200家、搬迁企业22家、转型企业29家、停产企业20家,共影响产品出口6.59亿美元,涉及员工就业4.06万人。

  八成审批权下放地级市

  广东省外经贸厅也表示,将进一步下放审批权,落实投资便利化措施。“目前商务部正在审批,一旦获准,省里即将80%左右的审批项目下放到各市外经贸局审批。我们的想法是能发就放,绝不将审批权抓在手里。”梁耀文如是说。据悉,广东正在向商务部申请,将外商投资批发、零售企业、增加分销经营范围,普通道路运输及印刷审批权进一步下放到各地级以上市。(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岳贸宗)

  今年1-2月广东三大指标大幅下降

  ●新批设立外商直接投资项目699个,同比下降48.6%;

  ●合同外资金额16.1亿美元,同比下降69.5%;

  ●实际吸收外资金额20.9亿美元,同比下降2.5%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