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2020年民航运输周转量将超1400亿吨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航局:2020年民航运输周转量将超1400亿吨公里
2009年04月08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美签署航空合作项目赠款协议及环保合作备忘录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昌顺8日表示,到2020年中国民航将实现运输总周转量1400亿吨公里以上,旅客运输量超过7亿人次,旅客周转量在国家综合运输体系中的比重达到25%以上。

  中国民用航空局与美国贸易发展署合作8日在北京举行第五届中美航空论坛,来自中美政府、民航界、航空制造业、行业协会等近300名代表出席论坛,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美国贸易发展署执行署长里.扎克女士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杨国庆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昌顺作主旨演讲。

  王昌顺在主旨演讲中,对中国民航发展进行了回顾并对中国民航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说,新中国民航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航持续快速发展,运输规模不断扩大。1978-2008年,中国航空运输总周转量平均增长17.5%,2008年达到376.8亿吨公里。2005年以来,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不含港、澳、台)一直保持在世界第二的位置。客运量则从1978年的230万人次增长到2008年的1.9亿人次,平均增长为15.9%。货运量由6.4万吨增长到407.6万吨,增速为14.9%。

  他分析总结了中国民航发展比较明显的四个特征,即需求拉动型增长特征、“不平衡”特征、逐步放松管制特征、成长期特征。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到2020年,中国民航将实现运输总周转量1400亿吨公里以上,旅客运输量超过7亿人次,旅客周转量在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比重达到25%以上。机场数量达到240个以上,在地面交通100公里或1.5小时的车程范围内,全国80%以上的县级行政单元较方便地得到航空服务,所服务区域内的人口数量达到全国人口的82%以上、国内生产总值达到全国总量的96%以上。

  王昌顺表示,中国民用航空市场的前景十分广阔,当前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充满信心,措施得当,中国民航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为中国经济社会和世界民航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