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价格开始加速上涨 民航二季度全面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票价格开始加速上涨 民航二季度全面回暖?
2009年04月14日 09: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4月份,机票价格开始全面上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根据民航局发布的数字,国内旅客运输量1月~3月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3%、17%、15.8%,连续3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机票价格开始加速上涨

  进入4月份,机票价格开始全面上涨,昨天来自易网通旅行网机票中心提供的最新数据,近两三天北京、上海、成都、温州等地到广州的机票价格基本维持在8折以上或全价,部分航班仅余头等舱。

  广州出港的航班中,二三月份时2~3折的机票已经不见踪影,大多航线升至5折以上。

  同时,记者昨天通过机票预订系统查询到,北京飞往上海的机票大多在8折(850元)以上,北京飞往成都涨至7.5折(1080元)以上;上海飞往深圳最低6折(910元)、飞往广州涨至全价(1280元)。

  “按照现在的态势,我感觉二季度国内民航业就能全面回暖。”东航董事会秘书罗祝平昨天告诉本报记者。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昨天告诉本报记者,“现在国内机票价格开始上涨,我们廉价航空公司的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大。感觉现在的市场比原来的预计好一点。”

  根据民航局的统计数字,今年1~3月份,中国民航全行业运输总周转量比上年同期累计增长1.3%,国内旅客运输量1~3月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3%、17%、15.8%,3月份数据也显示,中国国内货邮运输量也在回升。

  不过,罗祝平表示,虽然国内航线复苏较快,但国际市场仍然较差,同比仍然有一定幅度的下跌。而且去年1~3月份恰好遇到冰雪灾害,基数可能较低。记者查询到,2008年1~3月份,国内旅客运输量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8.3%、9.8%、6%。

  航油价格下调助力航企盈利

  3月25日起,国内航油出厂价再度下调,第二季度国内航油零售价下调至3930元/吨,与最高峰时的6000多元/吨相比,下调了近4成,回到了2004年中期的价格水平。中信证券马晓立估算这次下调后将分别给国航、南航、东航增加净利润4.6亿元、9.3亿元和4.6亿元。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曾在本月初的中美航空论坛上透露,今年一季度国内航空公司盈利达8亿元,“今年1~3月份,中国民航业预计实现盈利。”(记者 王飞)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