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轨交11号线南段年内开建 直抵临港新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城市轨交11号线南段年内开建 直抵临港新城
2009年04月15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15日电(郑莹莹 董晓蕾 冯昊)上海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今日发布消息称,上海市轨道交通11号线南段工程将于年内开建,该工程从浦东龙阳路枢纽出发,直抵南汇临港新城,是国内第一条即将开工的市域快速线。

  据称,直达车从临港新城站至龙阳路站最快仅约30分钟即可到达,大大缩短了临港新城与中心城区的距离,有助于推动临港新城这个上海下一轮经济增长热点的开发建设。

  资料显示,11号线南段线路全长59.334公里,车辆将采用最大时速为120公里的舒适性A型车,共设车站11座,其中地下车站一座,高架车站10座。线路自龙阳路站引出,经华夏西路站、罗山路站、周浦东路站、航头站、新场站、野生动物园站、惠南站、浦东火车站站、临港新城北站,止于临港新城站。该工程建成后可与轨道交通网络中的2号线、7号线等5条线路换乘。

  有关负责人告知,11号线南段计划于2012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成为解决上海市东南地区居民出行的一条重要交通干线,届时上海轨道交通网络运营里程将超过500公里。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