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三联口水战升级变明斗 三联闹起清场风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美三联口水战升级变明斗 三联闹起清场风波
2009年04月17日 12: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美电器与三联集团的“口水战”仅仅隔了一天,就发展到了真刀实枪的明斗。记者今天了解到,在三联商社股份有限公司(600898)潍坊家电分公司是否搬迁的问题上,引出了一场激烈的清场风波。

  三联商社今天公告称,昨日,潍坊家电分公司刚值营业时间,部分自称三联集团的人员闯入,将潍坊家电分公司的警卫、部分员工赶离营业场所,并强行将公司商品搬离营业场所,去向未明。公司已就此事向当地警方报案。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公司潍坊家电分公司已无法正常经营,暂时停业。

  潍坊家电分公司是三联商社除济南西门店之外的最大零售门店,也是去年唯一一家盈利的门店。2008年前三季度,潍坊家电分公司实现收入21583万元,占公司总收入的19%;实现净利润336万元,而公司同期亏损4418万元。

  对于三联商社潍坊家电分公司被强行清场的说法,三联集团今天声明称,“去年12月,潍坊汇泉饭店有限责任公司与三联商社潍坊家电分公司签署了《房屋租赁合同》,租赁期限是2009年1月1日至3月31日。2009年2月2日,潍坊汇泉公司致函三联商社潍坊家电分公司,《房屋租赁合同》到期不再续约。并在合同到期后增加了15天的宽限期。潍坊汇泉饭店公司完全是按照合同行事,并充分考虑到了对方,做到了仁至义尽。”

  三联集团表示,三联集团不仅没有过激行为,而是国美方面试图武力解决问题。4月14日,潍坊汇泉公司当面告知三联商社潍坊家电分公司负责人,要求其按照约定,在4月15日上午9∶00前迁出,将其所租赁物业交还出租人。但国美方面近百名不明身份的人员进入商场,试图阻止三联商社潍坊家电分公司营业人员的搬迁行为,后在公安人员的劝阻下方才离去。但仍然把货车堵在商场的门口。

  三联集团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美方面连续发布两个公告,混淆是非,引发口水战,三联集团方面对此已极其厌倦,希望双方都不要再浪费读者的眼球,浪费媒体资源,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来解决。”三联商社公告显示,除了上述潍坊分公司外,三联商社烟台家电分公司、枣庄家电分公司经营场所亦租赁三联集团名下物业,这两家门店2009年5月2日之后到期,同样存在被迫关店的风险。

  看来,国美与三联集团的纠葛远远没有结束。 (记者魏好勇)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