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客机2014年首飞 燃油效率超波音73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产大客机2014年首飞 燃油效率超波音737
2009年04月30日 15:2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首度正式披露国产大客机首飞时间:将于2014年首飞,2016年交付运营。

  中国商飞市场营销部部长陈进昨天在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航空展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国产大客机首款飞机命名为C919,有别于波音公司的B7X7系列和空客公司的A3X0系列。C919初步设计为全经济舱168个座位,在燃油效率和环保方面要超过目前的波音737飞机和空客320飞机。中国商飞的目标是,在20年内,达到年产大客机150架、年产新支线飞机ARJ21-700飞机50架的产量。

  国产大飞机将于2014年实现首飞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张洪飙昨天透露,我国研制的大飞机计划于2014年首飞,2016年适航取证。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大飞机项目进展顺利,得到了各方认可。飞机设计研制的全过程一般包括预发展、工程发展、详细设计、全面试制、适航取证等五个阶段。大飞机计划2014年首飞,2016年适航取证。张洪飙解释说,从首飞到进入试飞阶段再到适航取证,需要经过一系列复杂和繁琐的程序。试飞包含数十个课目,时间也相对比较长。适航取证后,意味着飞机的安全性设计被认可,也就获得了“准生证”。拿到此证后,飞机便可以进入批量生产的实质阶段。

  研制利用全球资源

  我国航空工业领域代表和委员11日在两会新闻中心接受集体采访时表示,我国大飞机研制过程将把自主研发和国际合作结合,做到中国研制、世界水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