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何以暂停反弹脚步 业内:仍存在不少变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何以暂停反弹脚步 业内:仍存在不少变数
2009年02月12日 18: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历数日连涨后的A股终于在昨日暂停了反弹的脚步,尽管上证综指收盘时仅仅下跌了4.34点,但仍让不少投资者担忧反弹是否气数已尽。业内分析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面对反弹不能盲目乐观,A股目前仍存在不少变数需要投资者谨慎操作。

  获利出货不在少数

  面对连连高涨的A股,投资者在拍手称快的同时,不少人选择了获利离场。根据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末持仓A股账户数为4626.16万户,较前一周下降了47.35万户。一位姓龚的资深股民告诉记者,“这是弱市典型的‘恐高症’情况。从市场各方面出来的消息都显示了机构对股市前景的判断并不十分一致,这就为股指反弹埋下了很多不确定性,一些在反弹中获利的投资者自然选择入袋为安。”

  除了普通散户外,私募机构也表示对反弹不会过多追涨。有私募投资经理更是将2300点封为“止步线”,表示2300点之上风险太大,不会再度追涨。

  “选择入袋为安固然没错,但没有离场的投资者也不需要太担心。市场从来不缺乏机会,如果急于割肉反而会与下一个机会失之交臂。”宏源证券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指出。如果股指出现回调,该分析师认为,已经追涨踏空的股民首先要调整好心态,将回调看作低吸的机会,但回补也要看准时机,控制住自己的仓位。

  外围市场隐患重重

  由于美国最新出台的金融救援计划并不能让投资者满意,金融市场的不确定阴霾也开始涌现。前夜美国股市发生重挫,周三亚太股市也普遍下跌,令人担忧的是,金融股再度成为了大跌中的主力军,这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人们对经济回暖的信心。

  尽管昨日股市回调与周边股市重挫有关,但仍有市场人士认为A股可以走出独立行情,美股对A股的影响始终偏小。金证顾问的一位投资分析师认为,“美国和我国的环境并不同,发达经济体的银行系统如果得不到修复,金融危机还将深化。而我国的经济应该还是处于相对低的一个位置,受到的影响偏小。”

  政策仍需补进

  日前,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在谈到最近A股的反弹时便指出,“如果我们自满,觉得我们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了,比想象好了,我们的政策就可以不出了或者不对经济进行进一步的刺激了,这种想法是对未来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和中国股市最主要的风险。”利好政策的后续补进仍是推动股指上扬的关键因素,这一观点得到了不少国内券商人士的认同。

  然而,降息这一张牌却被不少业内专家所否认了。“尽管CPI和PPI未来可能还会继续回落,但这并不代表央行在短期内有再度降息的可能。”瑞银中国经济研究主管汪涛认为,近期贷款增速降低了央行短期降息的概率。不少市场人士甚至认为,直接利好股市的政策可能在两会前难以出台,缺乏政策的支持,股指的反弹也将变得薄弱许多。

  “目前最令人期待的便是各产业振兴计划可以尽快出炉。”招商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纺织工业和装备制造的振兴计划将带动相关板块,尽管这些板块对股指反弹的贡献可能并不大,但可以聚集市场人气,炒热投资气氛。”

  同时,长江证券分析师赵佑启则提醒投资者,对于像此类产业利好消息的炒作,投资者应该快进快出,必须密切关注基本面情况,切勿太过贪心留恋,考虑到受益板块轮动上攻可能是振兴计划出炉后市场的主要反应,因此,投资者也需要快速反应,不断换股。(来源:国际金融报 赵怡雯)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