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股市目前点位向下的空间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股市目前点位向下的空间不大
2009年02月23日 10: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的点位,总体来说处于相对合理的中性区域,往下的空间不大,但2009年指数往上拓展的空间也不会很大。

  ●一些公司尽管面临股价波动,但去年跌得比较多,今年会有一个估值修正的过程。

  上周沪深两市先扬后抑,其间迎来今年以来最大幅度的调整。后市将会如何演绎?在日前举办的兴业基金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表示,从指数上看,尤其是经历这一轮相当程度的涨幅之后,机会大于风险。

  目前指数处于中性区域

  “2009年中国经济仅仅能够保持平稳增长,而且是在政府大力推动投资的情况下,在这样的环境下,对企业来说依然不那么乐观。”王晓明判断称,2007年已经是中国经济最近几年当中增速比较快的,往后可能需要两三年的时间,中国的经济增长只能维持在比较平稳的基础上,8%已经相当好了。而从上市公司的微观层面看,2008年的年报,尤其是2008年第四季度的情况会低于很多人的预期,2009年一季度的预期也可能会低于很多人的预期。

  在此基础上,王晓明表示,目前的点位,不能说一点机会也没有,但是总体来说处于相对合理的中性区域,往下的空间不大,但2009年指数往上拓展的空间也不会很大。

  王晓明分析称,2008年底证券化率回到49%,整个证券市场的估值合理性是大幅度提高了。同时,历史上看中国证券市场大多数的年份大部分的波动范围是15倍到30倍范围之内,目前,整个市场平均的市盈率大概在17~18倍左右,不能算非常低,但是,合理性也大幅度提高了。

  跌得较多的个股有机会

  在具体的股票选择方面,王晓明表示,股票要上涨需要找到一些真正具有想象力的东西,可抓住两条主线:一是确定性溢价,即市场对整个企业的增长的担心降低了,或跟整个宏观经济联系得紧密程度不那么强;二是一些公司尽管面临着股价波动,估值水平也不一定低,但去年跌得比较多,今年会有一个估值修正的过程。

  王晓明进一步指出,今年很多投资主题的个股都可以尽可能把握,但是,要看买的时候估值水平有没有安全边界。(记者 吴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