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消息面喜忧参半 建议股民落袋为安等待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消息面喜忧参半 建议股民落袋为安等待机会
2009年02月23日 14:03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历了新年伊始的周K线“五连阳”惊喜之后,在全球市场阴霾中一枝独秀的沪深A股终于迎来了调整,上周二、三的股指暴跌让人感受到了“倒春寒”。

  其实,对于大多数普通投资者而言,一方面是希望股市反弹还能延续,因为即便是所持个股的价格翻番,多数股民还是处于深套的境地,而一些基金能反弹接近面值已属万幸,意在长期投资的基民不忍赎回;另一方面,种种因素并不支持A股市场真正由熊转牛,一些普通投资者盘算着保住最近三四个月失而复得的“果实”,至少能为未来行情留下希望的种子。

  消息面

  喜忧参半宜谨慎

  从去年11月股指触底反弹以来,消息面就一直是左右行情发展的重要因素,尤其对于股市的短线走势影响巨大,而近日十分热闹的消息面可谓喜忧参半,在股市行情尚未转牛之前,投资者还宜以谨慎的目光视之。

  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是否重启无疑令人瞩目,针对坊间热议的传闻,某监管层人士表示,考虑到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和市场稳定,IPO短期推出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了解到,自2008年9月25日华昌化工(002274)亮相中小企业板之后,A股IPO至今已暂停近5个月,而有30多家公司IPO过会却未能成行。一些券商人士则指出,融资是股市的基本功能,否则股市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但目前的发行制度必须改革,只有等到相关方案确定之后,IPO重启才会提上日程。

  20日,国家税务总局的一则通知震动业界。税务总局指出,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取得来源于中国境内的股息、红利和利息收入,应当按照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缴纳10%的企业所得税。该消息引发了市场对于QFII出货的忧虑,由于QFII大量持有权重指标股,包括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中铁、中国石油、宝钢股份等,大量减持势必拖累大盘下行。

  另外,招商银行(600036)47.9923亿股限售股将于2月27日(本周五)解禁上市,而目前招行流通A股为72.4595亿股,以20日的收盘价计算,招行将以1734.48亿元的流通市值坐上A股流通市值的第一把交椅。“大非”是否减持令人关注,部分券商人士认为,从股东构成来看,招行此次限售股解禁的抛售压力不大,但是对于招行股价走势,业内人士的判断存在分歧。

  技术面

  两种判断待分晓

  从技术走势方面分析,笃信波浪理论的业内人士出现了两类不同的划分。

  以上证指数为例,一类是把从1664点至2405点的上涨看作一轮大B浪,可能是“3-3-5”或者“5-3-5”的结构,并判断大B浪反弹将以3浪的形态结束;另一类则将这轮反弹视为5浪结构,其中,1664点至2100点是第1小浪,2100点至1815点是第2小浪,1815点至2405点是第3小浪,上周二、三调整至今是第4小浪,而随后还有一个上扬的第5小浪。

  本轮反弹将以3浪还是5浪的形态结束?目前业内人士尚难下定论,但有一个明确的判断标准,就是去年12月9日反弹冲高的2100点,如果近日调整跌破2100点,则“3浪”的观点成立,而在反弹行情结束之际,建议股民落袋为安等待机会,不必奢望“5浪”的第5小浪上扬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轮资金推动的自救行情中,成交量的增减也是判断市场趋势的一个重要参照,那些资金大举介入的板块个股将有活跃表现,尤其是一些受益于国家振兴规划的行业。上周,国务院通过了电子信息、轻工、石化产业的振兴规划,惠及大批上市公司,一些行业龙头个股的行情仍值得期待。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