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四大猜想 短线仍有上涨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股市四大猜想 短线仍有上涨空间?
2009年02月23日 16:2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猜想1

  短线仍有上涨空间?

  概 率:70%

  目前市场面临两大压力,一是周边市场所带来的压力;二是资金面宽松的格局或有所改变,故上周大盘宽幅震荡。

  大盘在上周末的走强显示出市场渐渐摆脱周三大跌的阴影,看来短线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笔者倾向于认为上周的宽幅震荡是反弹行情筑顶前的第一次预警,不排除近期再度出现长阴K线的可能。投资者在操作中要提高警惕,一旦大盘继续缩量就可考虑减持筹码。

  猜想2

  医药股投资机会来临?

  概 率:65%

  目前市场资金渐有转向的迹象,即从主题投资向业绩增长投资转向。医药股由于相对确定的增长,有望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历史数据显示医药股的增长前景相对乐观,2002年~2007年间全球药品销售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为10.7%,远高于同期全球的经济复合增长率。这折射出医药行业相对确定的增长趋势,也意味着医药行业有望产生相对乐观的上市公司,从而为长线投资者提供了投资的标的。所以,医药股可继续持有。

  猜想3

  低价军工股将反复活跃?

  概 率:60%

  上周盘面显示低价军工股渐有资金流入的迹象,股价走势也随之活跃,这与军工业务注入的预期有着较强的关联,低价军工股在军工业务整合题材的推动下,会进一步出现上涨的契机。

  猜想4

  煤价下跌为电力股带来机会?

  概 率:65%

  煤炭价格近期出现下移的倾向,一方面是因为冬季用煤高峰已过,下游需求压力减缓;另一方面是国际油价持续走低使得国际煤价下移,这抑制了国内煤价上涨的空间。这自然会为电力股业绩的复苏提供了新的预期。行业分析师预期电力股今年一季度将迎来环比、同比业绩上升的趋势,建议投资者跟踪穗恒运、华能国际、大唐电力、京能热电等个股。(秦洪)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