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难改股市运行趋势 专家:后市下跌空间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会难改股市运行趋势 专家:后市下跌空间不大
2009年02月27日 14:21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一个回合的对抗和挣扎,暴跌的狼终于来了,而且让股指“很受伤”。昨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先后击穿了2200点和8000点的整数关口,跌幅分别高达3.87%和5.63%,而成交额略有萎缩,显示下档承接能力不足。

  市场心态

  利好出尽是利空

  对于昨日尾盘引发股指暴跌的原因,除了国家公布的经济数据低调之外,市场人士还归纳了三大不利因素。

  首先,招商银行47.99亿股解禁股将于3月2日(下周一)上市交易,令已呈弱势的市场心态更加忧虑,能否再现中国太保、海通证券、金风科技等解禁反弹行情难以预料,进而导致金融银行股的全线溃败;其次,昨日两市跌停个股多达230余只,大多是前期的强势板块个股,显示介入的主力资金全面出逃,也宣告了这些个股反弹行情的结束;第三,“两会”即将召开,4万亿元启动消费及振兴经济十大规划等利好出尽,支撑反弹行情延续的动力缺失。

  专家解盘

  热点转换有机会

  不过,从技术走势分析,两市股指在触及30日均线后略为企稳,沪指跌近2100点的前期高点,深指也跌近7600点的颈线位,预计在回补2月4日的跳空缺口之后,股指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至于股民期盼的“两会行情”,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两会”关注的是国计民生的大方向,不会改变股市自身的运行趋势。

  本报“赢行家”投资理财专家团成员、中国证券分析师委员会委员、湖南金证总经理杨扬认为,由于今年反弹行情来势太猛,出现调整实属正常,在夯实底部之后,大盘仍有机会再创新高,经验丰富的老股民可抓住短线机会。同时,市场热点可能发生转换,尤其是2008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的集中披露,一些业绩稳定的蓝筹股和成长突出的白马股将受到青睐,从而取代超跌反弹的低价股,而本轮反弹行情踏空的股民可从容选股。

  “目前没有必要太关心大盘的方向问题,该跌的去年已经跌够了,今年涨出来的指数也掉了很多,极端的恐慌没有必要。”东海证券建议股民,首要考虑的是后市如何选股,涨幅很大的题材股需要谨慎,而涨幅不大的权重股机会不多,后市选股需要坚持“基本面+题材”,同时兼顾股权结构,警惕“大小非”减持压力。(记者 张禹)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