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股指上涨是对基本面提前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副主席:股指上涨是对基本面提前反应
2009年04月18日 10: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资本市场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

  股指上涨是对基本面提前反应

  昨日晚间举行的“资本市场:走出危机的阴影”分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称,截至今年3月底,沪深两市股指比年初分别上涨了30.34%和41.71%。这是资本市场对经济状况提前作出的反应。

  姚刚认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长期向好的趋势未变,资本市场作为晴雨表作出如此反应很正常。“日前公布的一 季度经济数据比当初预期的要好。”

  姚刚表示,总体来看金融危机对我国资本市场影响相对有限,“我们的风险还在可控程度”。姚刚表态称,由于我国上市公司境外投资的规模有限,其受金融危机的直接影响也不是很大。

  此外,姚刚称一个没有融资的市场不是常态的市场,所以市场的融资功能肯定要恢复。“但是对新股发行的方式有很多讨论,在深入研究这些意见和建议,我们考虑用新的方式进行新股发行。”

  - 进出口

  “外贸企业应当要习惯接小订单”

  阿里巴巴CEO称,出口企业利润率将不断回升

  “建议外贸企业做好八个字,内外兼修大小通吃。”昨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期间,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卫哲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外贸出口企业不应当只关注量的变化还要关注利润率。当销售价格基本稳定,成本下降时,中国制造将迎来利润率的逐步回升,以抵消外贸出口量的减少。

  “以前外贸企业习惯订单越大越好,现在应当要习惯接小订单。现在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只要坚持下去会等到不断的订单,而这些企业的利润率会早于销售额而恢复。”卫哲称。

  中星微集团董事局主席邓中翰对记者表示,“目前进入夏秋季销售旺季,市场在逐渐复苏,围绕数字多媒体芯片的市场在逐渐扩大。从我们和国外很多家企业订单的变化,可以看到全球经济的转好。”

  - 房地产

  潘石屹PK任志强

  “政府无需再救市”VS“政策空间还很大”

  昨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调整中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分论坛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发言中称,政府的扶持政策已经用得差不多了,房地产业的回暖只有待中国宏观经济的好转。

  潘石屹认为,能出台的政策基本都出了,作为房产开发商,他都不知道还要让政府再提供什么样的帮助。有很多政策甚至出乎他的意料,“例如政策鼓励开发商找银行贷款,今年一季度三个月时间,中国银行放款量达到4.58万亿,有很多银行甚至超过了去年一年放款———政府出台的政策比我们想象的都要好。”

  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则表示,并没有看到市场变成一个很好的情况,像是“春暖花不开”。他认为,中国政府还应推出一系列的政策推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任志强说:“我们还没有把增加的税费都取消,比如说二手房市场取消了一部分,做了一部分限期,二手房市场减免了一部分印花税、土地增值税。此外,营业税没有取消、个人所得税没有取消、契税也没有取消。”据此,任志强乐观表示,政府还有很多政策空间留给房地产。(记者丁蕊)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