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2008年亏损近170亿美元 拟保留投行业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瑞银2008年亏损近170亿美元 拟保留投行业务
2009年02月11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瑞银10日表示,尽管该集团公布瑞士公司历史上最大亏损、并将进一步裁员以及大幅削减奖金,但该银行计划保留其投资银行业务。

  瑞银是此次信贷危机在欧洲的最大受害者。该银行表示,2008年亏损近200亿瑞士法郎(合170亿美元) 。瑞银表示,将再裁减1500至2000个投资银行职位,将员工数量降至1.5万,较信贷热潮时期近2.3万员工的峰值水平减少约三分之一。

  投资银行家的现金可变薪酬将较前一年减少95%,整个集团的薪酬也将较前一年减少80%。瑞银的现金奖金总额将削减至22亿瑞士法郎。

  此前,巴克莱(Barclays)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曾大幅削减奖金。但瑞银表示,其削减幅度超过任何一位竞争对手。在去年10月接受政府纾困后,瑞银持续面临政治压力。

  瑞银表示,将继续全面致力于投资银行业务,这消除了外界对于瑞银该业务未来的猜测。瑞银证券业务主管于涵俊(Jerker Johansson)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我认为,剥离该业务并设立一个完全独立的投资银行并不可行,但投行作为瑞银一部分是一个非常可行的结构。”

  瑞银首席执行官马塞尔•罗内尔(Marcel Rohner)也淡化了该集团可能出售其美国财富管理部门的猜测。该部门的前身是普惠(Paine Webber)。

  瑞银公布,2008年第四季度,私人银行客户资金继续大规模流出。财富管理和企业银行业务净流出高达582亿瑞士法郎。但瑞银表示,最近几个月,净流出速度已放缓,1月达到净流入。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