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揪出次贷危机"零号病人" 03年贷款25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媒揪出次贷危机"零号病人" 03年贷款25万美元
2009年02月12日 16:3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美国次级贷款引发的世界性经济危机,使各国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消极影响。美国时代周刊通过调查,揪出了第一张倒下的多米诺骨牌,并称其为“零号病人”。

  文章说,在医学界有这样一个概念“零号病人”,指的是第一个得传染病,并开始散播病毒的病人。该病人往往不会感受到该病毒的痛苦,但也正是他造成了大规模的传染病暴发。美国专家也找到了引发经济危机的“零号病人”,他迈出了引发现在经济危机的第一步。

  美国分析家道格拉斯·麦金太尔利用金融数据模型,成功地找到了该“零号病人”。此人于2003年在加利福尼亚的斯托克顿市申请了一笔次级贷款,数额为25万美元。39个月后,他失业了,并宣布破产。

  2000年初,美国华尔街的金融家们打算为不良贷款寻找借款人。这些为穷人设计的抵押贷款获得了“次级贷款”的叫法,并于2003年大量发行。而且,该贷款有时都不需要任何抵押、先期支付和收入证明。开始,贷款是有优惠的,但后来随着美国失业人口的增加,“破产者”大量涌现,很多人被从自己的房子赶了出来。问题不止如此,那些次级贷款的抵押品上还设置了有价证券、衍生品,而且还被权威机构评为AAA产品。因此,当2007年大量类似借款人破产后,导致该有价证券贬值,次贷危机开始。 宗 合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