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再遭美国政府起诉 被令披露上万客户资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瑞银再遭美国政府起诉 被令披露上万客户资料
2009年02月20日 13: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认为瑞银同意披露的客户资料数量过少,美国政府19日再次起诉瑞银集团,要求后者呈交涉嫌逃税的数万美国客户账户资料,但瑞银以保守银行秘密为由予以拒绝。

  美国政府在向迈阿密地方法院提交的诉状中指控瑞银涉嫌帮助美国富人逃税的秘密账户多达5.2万个。在这些账户中,2万个存有有价证券,3.2万个存有现金。

  美国司法部税务部门代理主管约翰·迪西科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在数百万美国人正在丧失工作、住房和医疗保障的时候,我们当中有超过5万名最富有的人却在积极寻求逃避纳税的民事和法律义务,这令人震惊。”

  对于美国政府提出的新要求,瑞银表示必须遵守瑞士相关银行保密法,拒绝提供这些客户账户资料。

  瑞士联邦主席汉斯-鲁道夫·默茨19日表示,瑞士方面已经向美国政府呈交了250至300个涉嫌逃税的客户账户资料,但瑞士“银行系统的保密性仍然完好”,瑞士将继续坚持保护银行账户隐私权的传统。

  根据美国政府的指控,瑞银帮助约1.7万美国人向美国国内税收署隐瞒银行账户,涉及资产总额约200亿美元。美国政府为此对瑞银及其多名高管提起诉讼。美国司法部18日说,瑞士银行已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7.8亿美元,同时呈交部分客户的账户资料,以了结美国政府指控瑞银帮助客户逃税的官司。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