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失业率飚升 英国40万家庭或被没收房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失业率飚升 英国40万家庭或被没收房屋
2009年02月23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英国经济学家警告,经济衰退将导致失业率以惊人的速度飚升,预计有多达40万户家庭将因此失去贷款购来的房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前英国央行经济学家加贝指出,此轮经济危机将导致400万人、也就是总劳动人口的13%失业,比撒切尔夫人执政前期的失业率还高。1984年,英国失业率曾高达12.1%。

  据英国抵押贷款商协会的数据,去年有4万户家庭的房屋被没收,创下了12年来的最高纪录。该协会预测,今年被收回的房屋,将比去年增加近一倍,达7万5000间;即每天有200间房屋,或每10分钟有一间房屋被收回。

  著名经济咨询公司Fathom认为,随着失业率的飚升,人们无法偿还房贷,未来4年里将会有更多家庭受影响。

  该公司预测,在经济衰退期间,至少有37万5000间房屋会被收回,远超过1990至1995年房地产业崩溃时的30万间房屋。

  加贝说,目前房屋市场萎缩的幅度已超越90年代最糟糕的时期,我认为这是一个相当保守的估计。

  另据英国司法部公布的数据,去年,英格兰和威尔士共发出了11万4296个房贷违约庭令,是1992年以来的新高。单单10月至12月间,类似庭令多达2万9095个,比前年同期高出14%。虽然这并不代表所有相关房屋都会被收回,但该数据显示,未来一年的前景黯淡,特别是对失业人士而言。

  英国抵押贷款商协会也透露,一些业主干脆交回房屋的钥匙;但该协会会长库根表示,即使借贷者离开了房屋,他们还是必须承担其债务,因此设法解决他们的问题,才能让他们获得最大的利益。

  根据英国政府近期宣布的一项援助计划详情,贷款少于40万英镑(约87万新元)的业主,将能推迟缴付利息长达两年。不过,该计划最早在4月之后才会实施,舆论批评部长们只是在给业主“虚假的希望”。

  影子内阁房屋部长沙普斯说,总理空谈的态度必须停止,现在迫切需要的是真正的解决方案,以避免就业市场萎缩,导致数以百万计的家人失去家园。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