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内贬值率达9.2% 韩元贬值率创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天内贬值率达9.2% 韩元贬值率创记录
2009年02月23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韩元汇率的最近大幅上涨,从1月末的1379.50韩元,在本月20日涨至1506.00韩元,短短20天内暴涨126.50韩元,贬值率达9.2%,在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中创下最大贬值率。

  专家们分析称,由于商业银行迟迟不推进结构调整,海外投资者对韩国经济的失望,导致最近韩元兑美元汇率暴涨。

  经济学家表示,韩国主要商业银行的信用违约互换(CDS)净利差,刷新历史最高值,海外投资者们认为韩国银行倒闭的可能性非常大,从而导致了汇率暴涨。这是因为政府经济班子面对商业银行的倒闭风险显著提高,依然对结构调整犹豫不决。

  此位经济学家指出,即便政府介入外汇市场,也无法解决最近飙升的汇率问题,要想根本解决该问题,就应尽快推进结构调整。

  此前,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表示,如果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韩国政府将采取措施对本币韩元提供支持。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