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奖金事件引公愤 美财长盖特纳面临下台呼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IG奖金事件引公愤 美财长盖特纳面临下台呼声
2009年03月20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接受救助还发给高层主管巨额奖金,引起全民公愤,也使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主导因应经济危机的能力广受批评,如今更面临共和党要他下台的呼声。

  曾任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总裁的盖特纳虽获总统奥巴马“完全信任”,但在因亏损严重而接受救助的AIG发奖金事件曝光后,他就饱受政治打击,甚至有些民主党人也不放过他。

  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贝纳表示,财政部长现在如履薄冰,我们提出的问题越快得到答案,他也越快能脱困。

  美国政府负责监督7000亿美元银行救助基金的督察长巴洛夫斯基20日宣布,将调查财政部处理这项受争议奖金事件的问题,此举使盖特纳的处境更是雪上加霜。

  有些共和党议员更进一步想借机取下盖特纳的乌纱帽,并把问题锁定在他还担任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时,于去年9月统筹对AIG救助案所扮演的角色。

  共和党国会议员麦克表示,在检查盖特纳上任以来短短时间的表现,发现他一错再错又错,而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的正是经济上的确定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