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国防部长称中美合作互信有助全球经济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前国防部长称中美合作互信有助全球经济复苏
2009年03月20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电(记者 王永志)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科恩二十日下午在此间说,在全球遭遇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机面前,美中两国应携手合作,同舟共济,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

  现为美国科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科恩是应邀到国家行政学院发表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下的中美关系”的演讲,作如是表述的。他并认为,中美两国的紧密合作,将有助于全球经济复苏。

  作为一位“中国通”,科恩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经济社会发展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他肯定中国政府为应对当前金融危机采取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认为这将有利于提振居民消费信心,增加就业,扩大国内需求,促进经济增长。

  科恩说,当前美国正遭遇上世纪三十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抵押债市场的倾覆已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国奥巴马政府现在同时面对尽快转变经济负增长和尽快恢复国家金融体系稳定的两大挑战。他介绍了为应对失业率增加、消费大幅下滑和解决流动性问题,美国政府正在采取的一系列经济刺激和救助计划。

  科恩指出,在经济全球化和当前的世界金融危机面前,各国只有加强合作,才能有利于世界经济恢复繁荣。中美双方需要对市场、对未来充满信心,通过加强双方合作来增进互信,创造一个光明的未来。他并介绍了当今世界科技进步、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医疗保险和健康、贸易保护主义等方面的问题。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魏礼群说,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和加深的情况下,进一步深化和发展中美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他相信,科恩先生此次访问和演讲,将会为国家行政学院与美国科恩集团的交流与合作开辟新的前景。

  科恩曾在克林顿任内担任国防部长,卸任后创办战略与管理公司科恩集团,并力推中美两国民间交流和企业界的合作。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