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谢:欧洲央行或再度降息 市场料降25个基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特里谢:欧洲央行或再度降息 市场料降25个基点
2009年03月23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上周五重申,欧洲央行可能再度下调基准利率。该行已经把欧元区的政策利率从去年10月的4.25%下调至1.5%,这是该行成立10年来的最低利率水平。但是这一水平仍远高于美国和英国接近零的官方利率。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在4月2日举行的下次会议上将降息至少25个基点。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特里谢称,关于欧元区主要再融资业务的未来利率,他已经清楚地表示过可能会再度下调;他还表示0.5%的存款利率已经非常低。

  特里谢还称,所有的国际机构都称欧元区目前没有出现严重通货紧缩的风险。

  当被问及如果通缩风险加大、欧洲央行是否仍不愿实施接近零的利率平时,特里谢称,如果央行决定把利率刻意降至零水平,将连带引发很多问题,这也是欧洲央行认为零利率不太合适的原因。

  特里谢还称,欧洲已经采取足够的措施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并驳斥了有关该行和欧洲各国政府在抗击这场数十年来最严重经济衰退的过程中尚未采取足够行动的论调。

  特里谢在采访中称,世界各国政府应该更加迅速地贯彻实施已经宣布的方案。他的表态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外界对美国政府推迟援助问题银行的担忧。

  特里谢称,他对欧洲和美国的建议是,把已经决定的措施快速有效地执行下去;而且,除非金融业重回正轨并可以持续地开展借贷业务,其他任何事情都难以正常运转。他还认为,如果能够实现金融业的重建,将可以帮助世界经济在2010年温和复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