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金融海啸中受挫严重 金砖四国地位看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方国家金融海啸中受挫严重 金砖四国地位看涨
2009年03月25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5日电 西方国家在这次金融风暴中受挫严重,相对让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等“金砖四国”地位看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最新一期新闻周刊报导,国际经济情势近年逐渐出现惊人的变化。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大国不断累积实力,自信心相对提高,在金融海啸席卷全球的非常时期,备显突出,使得这次金融海啸可能促成全球经济体系转变成“亚洲世纪”。

  报道称,发达国家萎缩幅度很大,美国、欧洲与日本今年的GDP将分别萎缩3%及将近6%,消长之间将重新塑造未来的全球经济面貌。高盛公司首席经济专家欧尼尔认为,预估至2027年,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等所谓的金砖4国GDP总和将超越7大工业国,时间比原先的预估提前将近10年。

  西方国家在这次金融风暴中受挫严重,相对让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等“金砖四国”地位看涨,并已经开始展现前所未见的自信。印度总理辛哈指责“已开发社会”的主管当局“严重失能”。俄国总理普亭谴责自称执全球牛耳的体系“不负责任”。巴西总统鲁拉表示,美国必须为当前危机负起最主要的责任,并在4月初的20国集团(G20)伦敦高峰会中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如果专家学者预言无误,20年后,中国将跃居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美国退居第2,印度与日本分占3、4名。亚洲世纪即将来临。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