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不会在伦敦峰会上要求别国加大经济投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白宫:美不会在伦敦峰会上要求别国加大经济投入
2009年03月29日 13: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白宫高级官员28日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下周举行的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上,将不会要求其他国家加大经济刺激投入。

  美国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罗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不过,他透露,奥巴马与会时还是要强调“巨大刺激计划”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必要性。

  弗罗曼说:“尽管媒体反复就此事炒作,但目前没有人要求任何即将参加伦敦峰会的国家承诺采取更多措施。”弗罗曼认为,二十国集团已经达成广泛共识,将会采取任何必要措施刺激全球经济复苏。

  弗罗曼认为,经济刺激及政府支出措施只是二十国集团所关注的几个主要问题之一。他指出,重要议题还包括修复金融体系以恢复信贷;避免贸易保护主义以及采取措施避免危机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蔓延。

  观察人士指出,奥巴马及其助手淡化了美国和欧盟在伦敦金融峰会重点议题上的分歧,认为强调政府投入资金刺激经济和推动金融监管制度改革皆有必要。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