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特纳﹕美失业率或仍攀升 通用汽车将继续生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盖特纳﹕美失业率或仍攀升 通用汽车将继续生存
2009年04月06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近日表示﹐在经济开始复苏前失业率还有可能继续攀升。他还强调﹐目前境况不佳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未来仍将是美国经济的一部分。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称,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近日表示﹐在经济开始复苏前失业率还有可能继续攀升。他还强调﹐目前境况不佳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未来仍将是美国经济的一部分。

  盖特纳是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访谈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并对许多经济问题发表看法。

  报道称,在被问及美国财政部是否会要求国会拨发更多资金救援金融体系并帮助经济走出衰退时﹐盖特纳表示﹐目前还不能作出判断﹐盖特纳当前的首要任务是继续推进国会已通过的各项计划。

  报道还称,盖特纳在谈到失业问题时表示﹐失业率还有可能上升﹐因为经济复苏与企业开始招募新雇员之间存在滞后效应。

  他还称﹐失业率状况将取决于政府各项措施的效果﹐美国需要世界各国的协调合作。

  报道还指出,盖特纳在谈到通用汽车问题时强调﹐通用汽车未来仍将是美国经济的一部分。通用汽车目前正在拟定业务重组计划以说服政府向其提供更多援助。

  盖特纳称﹐政府希望此次危机后出现一个实力强大的汽车业﹐政府必须确保通用汽车拥有足够实力﹐无需政府帮助就能持续经营下去。

  他在谈到通用汽车是否会申请破产保护问题时表示﹐目前存在各种选择﹐通用汽车在业务重组方面已取得部分进展﹐但尚未完成重组。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