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宣布向IMF注资45亿美元 享特别提款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西宣布向IMF注资45亿美元 享特别提款权
2009年04月10日 10: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9日表示,巴西将应邀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金融交易计划,向该机构注资45亿美元。

  曼特加当天对媒体表示,这是自1982年以来巴西首次成为IMF的债权会员,巴西提供的这笔资金将用来帮助其他国家抵御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

  他说:“这一举动向国际社会表明巴西经济基础坚实,并体现了巴西帮助其他新兴国家的意愿。”

  他强调,巴西对这笔资金享有特别提款权,因此它并不会影响到巴西的外汇储备总量。他同时表示,如果IMF能够找到合适的机制,巴西愿在不影响外汇储备水平的基础上再提供10亿美元资金。

  IMF共有185个成员,其中47个是债权会员。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