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ING拟出售非核心资产筹资106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荷兰ING拟出售非核心资产筹资106亿美元
2009年04月10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荷兰最大金融服务集团ING计划出售10个到15个非核心事业体,最多可望筹资80亿欧元(106亿美元)。

  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消息,荷兰最大金融服务集团荷兰国际集团(ING)计划出售10个到15个非核心事业体,最多可望筹资80亿欧元(106亿美元)。该集团CEO表示,该集团今年第一季的表现远优于去年第四季。

  ING在声明中表示,集团较小事业体无法成为市场领导者,耗损的成本与贡献不成比率,卖出这些单位可望释出40亿欧元资本。集团打算在一段时间内、在市场状况许可下,出售10至15个这类事业体。

  此外,ING未来在保险事业方面将把重点放在全球寿险和退休服务,以荷比卢三国和中欧、美国、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为主。而银行和保险业务将在一个集团的名义下分别经营,以降低复杂性。

  受金融风暴影响,ING与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和花旗集团等同业,都在缩编组织,以求降低成本。

  至于不动产业务则将分拆,把不动产投资管理业务并入全球投资管理单位,未来甚至可能和同业合作。

  侯曼表示,ING今年第一季的表现远比去年最后一季佳。ING去年第四季净损37.1亿欧元(46.8亿美元),全年度净亏7.29亿欧元。

  该集团去年10月接受荷兰政府100亿欧元救助资金,今年1月再接受政府担保277亿欧元的不良资产,目前正把大部分Alt-A 房贷资产的风险转移给政府。该公司计划裁员7000人,目标是今年削减10亿欧元的营业成本,目前已裁员逾3500人。

  ING股价今年来已下跌20%左右,去年跌幅达79%。9日在欧洲阿姆斯特丹股市早盘最高上涨14.13%至6欧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