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拟追加15.4万亿日元补正预算 创最大规模补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拟追加15.4万亿日元补正预算 创最大规模补正
2009年04月10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日本政府与执政联盟考虑在本年度的补正预算中追加15.4万亿日元,创日本至今为止最大规模的预算补正。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据日本官员表示,本年度的一般会计总额预估将突破百兆日元。

  另外,据彭博社取得的文件显示,执政党自民党将建议日本政府拨出等于国内生产总值3%的资金,作为在环境、教育、孩童照顾、以及指出就业市场与公司的计划等方面的开销。日本政府将发售11万亿日元的国债以落实提振景气计划。

  新计划是日本在不到八个月时间内推出的第四个刺激计划,旨在帮助填补日本商品的需求缺口。

  据估计,受去年秋季开始的全球经济急剧下滑影响,日本商品面临着20万亿日元的需求缺口。经济师认为增加预算对财政健康不利,但任由通缩和衰退继续下去却将更糟。此外,日本最迟必须在今年9月举行大选,这将能为执政党争取到选票。

  整体追加提振经济方案的事业规模,包括政府对民间金融机构的住宅贷款提供政府保证等在内,金额高达56万5000亿日元。加上当初的预算,今年度一般会计总额预估将突破100万亿日元。

  昨日执政联盟自民与公明两党内部表态支持此追加景气方案之后,此方案今天将正式决定,并于27日向国会提出2009年度补正预算案及税制修正相关法案。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