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工业生产跌幅趋缓 二季度有望好于上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国工业生产跌幅趋缓 二季度有望好于上季
2009年04月13日 09: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日前公布的法国工业生产数据显示,法国工业生产在连续几个月下跌之后开始趋稳。2009年2月份,工业生产比前一个月下跌0.5%,好于1月份3.9%的月跌幅,让业内人士对法国工业生产今年第一季度企稳、第二季度好于一季度充满期望。

  从2月份主要工业生产指标来看,法国工业生产跌幅减缓:除能源之外的制造业比前一个月下跌0.1%,大大低于1月的月跌幅5%。其中,焦化和炼油生产上涨11%,而1月份的月跌幅是15%。交通运输设备制造由1月的5.7%月跌幅缩小至2月的1.1%,这主要得益于船舶、飞机和铁路机车制造的增长(3.2%),虽然汽车制造业仍下跌了5.6%。电子和电器设备及机器制 造比前一个月上涨0.3%熏包括纺织、医药等在内的其他制造业跌幅也有所收窄。

  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欧洲经济呈现衰退态势,法国总体工业生产仍显疲软,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法国工业生产比前一季度下降7.3%,同比下滑了13.5%。但法国分析人士指出,与德国数据相比较,法国情况还不算太糟。德国2月工业生产比1月下跌2.9%,同比下跌23.2%,为东西德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意大利和西班牙工业生产较去年同期下跌

  20%。

  法国2月工业生产好于预期让业内人士预计,生产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如果今年一季度工业生产能够企稳,第二季度应会好于一季度,但受出口下降和需求不振影响,法国工业生产回升会比较缓慢。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