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新委员:英国经济衰退最坏情况已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央行新委员:英国经济衰退最坏情况已过
2009年04月17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即将担任英国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的经济专家迈尔斯说,英国经济衰退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经济复苏的迹象已逐渐显现。

  迈尔斯(David Miles)目前担任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银行英国首席经济学家,今年6月将担任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迈尔斯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他对英国经济前景的看法“审慎乐观”,过去几个月,政府宣布的财政振兴方案,去年12月起施行调降加值型营业税(VAT),由17.5%降为15%等,这些措施的成效都逐渐显现。

  他说,另一方面,央行自去年底起持续调降利率,基本利率降到0.5%,加上推动“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政策,相信对经济的需求将能有重大的影响,“也许我们可以说,经济衰退最坏的情况已结束”。

  迈尔斯进一步指出,“量化宽松”政策对降低企业的借贷成本及提高资金取得,都有正面帮助,因为资金可以更顺畅流通,让银行等金融机构可以更容易放款。对于英国经济前景,他比其它人乐观。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