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3月份经常项目收支顺差创新高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国3月份经常项目收支顺差创新高创历史新高
2009年04月30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因世界经济萧条,韩国出口低迷不振,不过因内需不振和韩元贬值,进口以更大的幅度减少,从而3月份经常项目收支获得66.5亿美元的顺差,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消息,经常项目收支顺差规模增大暗示因不景气经济规模在萎缩,专家认为,在一段时间内会持续出现这种“不景气型顺差”现象。 韩国央行29日公布,韩国3月份经常项目收支实现66.5亿美元顺差,创下了自1980年进行相关统计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经常项目收支在今年1月份出现16.4亿美元逆差后,在2月份转为35.6亿美元顺差,因此已连续2个月实现顺差。

  韩国3月份经常项目收支实现历史最大规模顺差的原因是,因内需严重萧条和国际油价下降等,进口规模降至历史最低水平。韩国3月份出口额比1年前减少17.8%,但进口减幅远远大于出口减幅,达到35.8%。特别是出口主力产品电器电子产品和钢铁产品的出口减幅增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