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将日本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历史最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央行将日本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历史最低
2009年04月30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央行维持0.1%的隔夜拆款利率不变

  中新网4月30日电 日本央行30日将日本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历史最低水平,原因是预期疲软的外部需求仍将严重打击高度依赖出口的日本经济。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日本央行半年度经济展望报告称,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对本财政年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期中值为萎缩3.1%,1月份的预测为萎缩2.0%。

  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状况严重恶化;企业方面,出口因海外经济陷入低谷而大幅减少,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也锐减,反应出公司利润和财务状况的恶化。

  本周早些时候,日本政府也将2009财政年度经济预期下调至萎缩3.3%的历史低点。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预期,2010财政年度实际GDP将增长1.2%,较1月份预期的增长1.5%有所下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