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再倒闭三家中小银行 关闭银行数目达32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宣布再倒闭三家中小银行 关闭银行数目达32家
2009年05月03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政府致力拯救大型金融机构,在保大弃小的政策下,中小型银行倒闭消息此起彼落。美国联邦存款保险机构(FDIC)上周五宣布,再接管三家银行,累计今年首四个月份,关闭银行数目至高达32家,存款保险基金亦因此再消耗逾14亿美元。

  美国公布大型银行压力预试报告在即,惟总统奥巴马亦扬言,无论结果如何,政府势必透过提供贷款等方式,力保大行不会倒闭。

  另边厢,未能受惠拯救方案的中小型银行,倒闭浪潮仍持续。上周五新增破产银行分别为佐治亚州的商业银行Silverton Bank、新泽西州的Citizens Community Bank与犹他州的America West Bank。

  其中,Silverton并无直接承办消费者存款业务,而是向全美近1400家银行提供服务,FDIC为其破产成立一家过渡银行,接管Silverton业务。截至目前为至,该行总资产近41亿美元,存款总额高达33亿美元,FDIC存保基金为该行倒闭耗资近13亿美元,成为继去年11月Downey Financial被迫结业以后,最大宗银行破产案例。

  Downey去年破产时,存保基金耗资高达13.7亿美元。

  FDIC又公布,Citizens Community目前资产值约4510万美元,存款约4370万美元。

  至于Citizens Community则由同属新泽西州的North Jersey Community Bank,以0.67%溢价收购所有存款,以及接管相关办公室,将于下周一(4日)重新开业。America West亦由犹他州Cache Valley Bank接管,包括收购高达2841亿美元存款,以及近1090万美元资产。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