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萧条影响泰国及其竞争对手的服装出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经济萧条影响泰国及其竞争对手的服装出口
2009年05月08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五月七日电(记者 顾时宏)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七日称,美国经济萧条已经严重影响到泰国及其竞争对手的服装出口。

  该中心指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装进口国,年均进口额约为七百亿美元。根据泰国商业部的数据,今年前三个月,泰国向美国市场出口的服装总额为三点一四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三点一。另一方面,美国相关政府部门发表的报告显示,今年前两个月美国的服装进口总额为一百零一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一点四。

  美国服装进口的锐减已对以美国为主要出口市场的服装出口国造成了严重影响。令人关注的是,在十大对美国出口服装国家中,美国从这些国家进口的服装额几乎都有下降,包括中国、墨西哥、印度、洪都拉斯、柬埔寨以及泰国,只有越南、印尼和孟加拉对美国的服装出口仍保持增长。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泰国政府必须采取措施以缓解泰国服装制造业和出口业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所受到的影响,因为美国是泰国最重要的服装出口市场,在泰国服装出口总额中占有四成的比重。最基本的措施是,在拓展其他市场以替代美国市场和分散风险的同时,还须保住在美国的市场份额,服装经营商应不断拜会美国进口商,与他们建立密切的关系,以在美国经济和购买力复苏后能得到美国的服装订单。(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