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银行无破产风险 美国政府被指责"粉饰太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9大银行无破产风险 美国政府被指责"粉饰太平"
2009年05月08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压力测试揭七百五十亿窟窿 逾半数银行还差钱

  美国公布压力测试结果 超半数银行需要补充资金

  中新网5月8日电 美国政府针对19间大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政府将要求最少7间银行增资650亿美元,但最少6间无需增资。美国财长盖特纳透露,没有一间银行面临破产风险,但不少专家则批评美国政府在“粉饰太平”。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压力测试结果显示,需巩固资金的银行包括美银、花旗、富国、通用融资等。据悉,花旗集团需增资约50亿美元,美银要增资339亿美元,富国需13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需10亿至20亿美元,通用融资需115亿美元。

  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各间银行都有非常充足的缓冲资金,是可持续经营的机构,美国人应该信心十足。他相信,接受压力测试的19间银行中,大部分能在6个月内从私人渠道集资。分析指这意味国会通过的救助资金足够,说明大规模救助银行的行动可能结束。

  结果乐观 与“消毒”矛盾

  市场研究员亚德尼表示,公布测试结果可能成为分水岭事件,对股市来说标志着金融危机结束。但批评者认为压力测试不单具误导性,而且与华府出售毒资产计划等稳定金融市场措施互相矛盾。花旗前风险管理主管伊耶说,以公开的方式进行压力测试已失去意义,暗示政府为保持公众对银行的信心,只会唱好银行的财政状况。

  此外,也有批评称,银行业已严重内出血,压力测试最多只能在表皮上贴块胶布,制造业界平安的假象。即使银行按结果要求增加实质资本,但庞大的毒资产仍在。银行业分析员伊利指出,“对银行状况迥然不同的观点,只会弄巧成拙。市场的主要情绪认为,压力测试结果太过乐观。”他认为整个测试彻底失败,只是“粉饰太平”。

  新末日博士:测试“压力不够”

  有“新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著名经济学家鲁比尼指出,测试难以让人信服,实际的经济数据远差于测试用的假设数据,测试本身根本“压力不够”。他又指当前自行集资会非常困难,最终可能不得不将部分金融机构国有化。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