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08年底中方对非直接投资存量超5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截至2008年底中方对非直接投资存量超50亿美元
2009年01月20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务部长陈德铭就中非经贸合作答记者问(全文)

  陈德铭:积极推动中非经贸 继续扩大对非援助规模

  中国对非经贸八项举措成效显著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国家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长陈德铭日前就访问非洲三国情况和当前中非经贸合作的有关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中非贸易历史性地突破千亿美元大关,达到1068亿美元,中国对非投资稳步发展,截至2008年底中方对非直接投资存量超过50亿美元。

  陈德铭说,众所周知,中非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在中非合作论坛特别是2006年北京峰会的推动下,中非之间的友好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经贸合作发展迅速。2000年,中非贸易首次突破100亿美元,此后连续8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2008年,中非贸易历史性地突破千亿美元大关,达到1068亿美元。中国对非投资稳步发展,截至2008年底,中方对非直接投资存量超过50亿美元。继续抓好北京峰会对非8项经贸举措的落实工作,推动中非经贸关系的持续发展,是商务部的工作重点之一,也是我们此次访非的主要目的。

  陈德铭表示,特别是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导致世界经济增长放慢,对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的影响更不容小视。不少非洲国家经济基础相对较弱,对外资外援的依赖程度高,资源能源价格大幅回落,给倚重大宗初级产品出口的国家带来了较大困难。我们希望通过访问,加强中非合作,共同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

  此外,陈德铭说,中非合作论坛第四次部长级会议今年4季度将在埃及举行,我们也希望通过访问,广泛听取非洲国家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中非合作论坛相关机制,充实新的合作内容做好准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