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千余企业恢复生产 三万岗位虚待农民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千余企业恢复生产 三万岗位虚待农民工
2009年02月10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10日,湖北省为返乡农民工“送岗位、送培训、送信息、送信心”活动启动仪式暨专场招聘会在武汉市青山区绿荫广场举行。据介绍,招聘会上有一批规模较大、有一定知名度、招聘人数较多的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07万个。其中,武汉市组织了356家用工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67万个;湖北省驻外劳务机构组织了来自深圳、东莞、珠海等地沿海城市的28家企业,拿出1.4万个岗位招聘。湖北省持续到3月底的“四送”活动,将提供50万个岗位,培训15万返乡农民工,帮助30万返乡农民工就业,本次活动的规模为湖北省历年来之最。 中新社发 楚天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武汉二月十日电 (记者 徐金波)在经历去年的世界金融危机冲击及其造成的恐慌性停产后,湖北省武汉市一千七百多家企业今年恢复生产,由此产生了大量用工需求。该市组织三百多家企业提供三万两千多个工作岗位,十日在青山区绿荫广场招聘返乡农民工。

  去年下半年以来,受世界金融危机冲击传导影响,武汉市一千多家企业或因出口受阻,或因信心不足陆续停产。对此,武汉市确立“保企业就是保增长、保稳定和保民生”、“工业强市、产业第一、企业为大”的发展理念,并把今年定为“企业服务年”,实施每位市领导对口联系六至八户大企业,市区政府建立定期与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对话制度,对部分困难企业试行缓税费、延贷款等服务措施。

  新年伊始,受到鼓舞的武汉停产企业开始陆续恢复生产,规模以上企业开工率达八成以上。之前受影响较大的汽车、化工业、钢铁、建材、纺织、医药等行业现在形势好转。去年遭受较大冲击的神龙汽车公司,今年一月份销售汽车近两万辆,同比增长一倍以上,实现了“开门红”;春节期间,武钢集团抓住了当前钢价连续攀升的机遇,坚持生产……

  针对企业用工需求,湖北省暨武汉市组织三百八十四家企业,提供三万多个就业岗位招聘返乡农民工。记者今日在武汉市青山区绿荫广场看到,招聘现场人山人海,招聘企业大多规模较大、有一定知名度、招聘人数较多,如东风本田汽车、九州通物流公司、中百物流配送等;招聘岗位工种多、涵盖广,初级技能要求的居多,薪酬普遍比去年上涨一成。

  据悉,当日有八千多人当场达成求职意向,其中近两千被当场录用。(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