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个税起征点年内提高势成必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个税起征点年内提高势成必然
2009年02月11日 13: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去年以来就呼声甚高的个税新政一直未见实质动静。近期,各界对其议论的程度再次升温。

  近日,不少知名学者发出呼声,认为将个税起征点提高至3000元甚至更高正是良机,而也有媒体报道称财税专家刘隆亨透露,因最近经济形势的变化,原计划将个税起征点调为2500元的标准,现在可能要调至3000元-3500元。

  不过,针对财政部正在酝酿个税深层次改革的说法,日前财政部负责人也透过媒体予以了否认。就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中国政法大学税法教授陈玲透露,其实个税起征点的修订并不需要通过人大常委会审议,因为在立法之初国务院就被授予了根据经济发展水平适时调整个税起征点的相关职权。所以,在财政部起草好条文之后交予国务院审批后,相关条文就可以生效实施。“相关部门还没有最终确定到底将起征点定在2500元还是3000元,最后的方案并不知晓,但是年内提高已经成为必然。”但是,关于税率的分级等条款调整是需要通过立法机关的讨论,近期大修订确实不太可能出现。(记者 涂艳)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