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大省江苏首次出现电网亏损 高达5.6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制造业大省江苏首次出现电网亏损 高达5.6亿元
2009年02月11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陈光明)今年一月份,制造业大省江苏出现了电网亏损,亏损金额达五点六亿元。这一前所未有的红灯信号,强烈显示出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实质性影响。

  江苏电网是中国各省电网中名列前茅的大网,整体规模和水平相当于一个欧洲中等发达国家。二00八年江苏用电量达到三千一百一十八亿千瓦时。江苏用电规模大,其主要原因是江苏的制造业发达,工业规模在大陆各省中名列前茅。往年江苏因为企业生产开足马力,造成电力供应十分紧张。许多台资和外资企业享有的地方优惠就是确保这些企业在电力紧张时不拉电。

  但受世界经济危机持续性影响,各类企业生产下滑和社会消费下滑,直接影响江苏电网售电量增长。从二00八年十月份起,江苏售电量首次出现连续四个月的负增长且下滑逐月加快,一月出现了百分之十六的负增长。售电量的快速下滑造成江苏电网经营收入同步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去年以来政府两次上调电价,但重点都放在了解决发电企业的煤价上涨,使得电网购电成本负担再次加重,电网企业经营越来越困难。同时,电力建设投入巨大,仅江苏去年就投入三百亿元,尽管经济目前处于下行阶段,但电力部门对未来的预期依然看好,电力设施投入依然巨大,江苏在近五年将投入千亿改造电网,使得资产折旧和财务费用难以消化。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