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石化振兴规划不涉及项目金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石化振兴规划不涉及项目金额
2009年02月13日 08: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内关于石化行业振兴规划内容的猜测层出不穷,石油化学行业协会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证实,规划只是指导性的意见,并没有对炼油等项目的具体投资做出计划。

  该人士表示,现在对方案内容的多种猜测中,很多都不正确,比如投资1000亿改造炼油项目、4000亿投资新建项目等,“事实上发改委只负责项目审批,凡是涉及到投资金额都必须经过财政部,所以现在根本不可能给出投资金额。”

  关于业内关注的振兴规划可能提出提高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给两大石油公司2008年度炼油补贴、关于收储等问题,他表示,这些都是协会在去年底向有关部门提出的众多解困方案中的内容。

  中国证券报记者此前从另一位参与行业振兴规划草案的业内人士获悉,现有的方案在执行过程中会有“原则”,但不会现在就把投资金额具体地分下去。而规划中炼油、乙烯方面主要是对现有项目的改造和已开工项目的推进加快,大的项目都已包括在规划之中。

  至于规划中涉及的行业众多,各行业的侧重点不同,炼油、乙烯、煤气化、工程塑料、化肥等等都是草案中的重点。

  至于振兴规划出台之后是否还会制定细则,协会人士表示尚未接到发改委的任何相关通知。(张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