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将投资三千多亿建设二百项重点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今年将投资三千多亿建设二百项重点工程
2009年02月13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莫非) 广东省将扩大政府投资,带动社会投资,今年将投资三千零三十亿元人民币建设二百项省属重点项目工程,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一点三万亿元。

  这是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十三日在广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来的。广东今年将发挥投资和消费的拉动作用,千方百计扩大内需。主要做法是调整优化投资结构,重点支持农业农村、改善民生、完善基础设施、促进结构优化、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建设。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国家批准一批、提前开工建设一批、提早建成一批、积极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等建设进程。

  广东这次提出的在建和将建重点项目包括:尽快建成广贺高速公路、阳西电厂等项目;加快厦深、贵广、南广等铁路和广深沿江、韶赣等高速公路建设;扎实推进阳江核电、广东省天然气主干管网、西气东输二线广东段等工程建设。开工建设博深、梅大高速公路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梅县机场扩建、潮汕国际机场等项目;按照统一的技术标准和规范大力推进珠三角轨道交通建设,构建城际、城市内互联互通的轨道交通网络;做好造船、海洋工程装备、航空产业、新能源汽车等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同时加大水利防灾减灾等工程的投资力度。

  在积极扩大消费需求方面,黃华华指出,要发挥房地产的支柱产业作用,加强房地产调控和引导,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还要扩大汽车消费,激发文化、通信、体育、健康等消费活力;积极拓展新型服务领域,扩大服务性消费,培育消费热点。要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食品药品等重点产品的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