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冒头发旅游消费券 业界质疑拉内需还是作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企业冒头发旅游消费券 业界质疑拉内需还是作秀?
2009年02月17日 15:3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两会”热点话题———消费券炙手可热,有旅行社昨天趁热打铁向市民派发旅游消费券(上图,朱文海摄),却招来业界质疑:以企业名义发放消费券,这是拉动内需还是商业促销?

  昨天,南湖国旅和深圳航空等旅游行业同盟共同主办的“感恩春日长者游”活动拉开帷幕。南湖国旅副总经理陈志超宣布,将面向羊城55岁以上的长者,派送价值100元的旅游消费券,首批消费券数量为20万张,合计总值达到2000万元。长者凭身份证即可到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位于广州市内各大营业厅领取,每人限领一张。“旅游消费券”可直接在报名时当现金使用,并且不限制特价或常规线路,还同时享受现行的其他优惠。如节后淡季价仅为439元的桂林双卧五天游,使用旅游消费券后仅为339元。但报名线路仅限于出省游和出境游,省内游、港澳游线路以及订房订票并不适用旅游消费券。陈志超表示,长者使用消费券的时限为4月30日前,但如果此日期前报名4月30日以后的线路,也同样可以使用。

  南湖国旅表示,消费券将在广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面向广州55岁以上的长者派送。不过出席昨天活动的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李华照声明:“我是以个人名义来的。”对此,有业界人士提出质疑,由企业来发放消费券,与其说是拉动内需,其实不过是商业促销又出了个新名堂。

  “如果像成都、杭州等城市前段时间发放消费券一样,以政府名义发放,或能起到拉动旅游消费的效果,但旅游是由旅行社自己定价,再自己发消费券,往好处想不过是普通的让利促销,往坏处想则可能只是做秀,先把价格升上去再调下来也是完全有可能的。”一位旅游界人士表示。

  对旅行社这一举动,市民刘小姐认为对市民吸引力不大:“平时旅行社也有派发这样那样的优惠券,而且这个旅游消费券只有国内游和出境游能用,价格都比较高,老年人最喜欢的省内游又不能用”。她认为,旅游消费券对消费拉动作用有限。

  对这些质疑,南湖国旅回应,拉动旅游消费需要旅游上下游行业共同参与,该社将邀请更多相关旅游企业加入,也期待政府协调或投入,这样消费券的使用范围及金额便有可能进一步扩大。(记者许静)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