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经济增长加速下行 财政收入同比降近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经济增长加速下行 财政收入同比降近三成
2009年02月20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日电 (索有为 李嘉琦 邱俊)记者二十日从广东省统计局获悉,二00九年一月,广东经济增长加速下行。依靠投资与出口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正在发生深度转变,表现为外需大幅下降,内需逐步走稳,物价升幅回落较大等。同时,财政收入出现较大幅度减收,同比下降近三成。

  统计显示,受全球金融海啸影响,广东外向型经济回落幅度较大。而受一系列拉动内需措施及春节假期等利好因素的影响,广东省内需保持平稳增长。一月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千二百一十五亿元人民币,增长约百分之十七,而从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看,也可以推断内需增长将出现回暖迹象。

  据悉,一月份来源于广东的财政总收入约七百七十五亿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七点九。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约三百五十九亿元,下降百分之六点四,同比回落四十四点五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下降约一成,而地方一般预算支出增长约百分之二十五。

  统计还显示,广东物价在一月份回落至基本平稳水平。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百分之一百点九,涨幅同比回落五点七个百分点。上年拉动CPI高企的食品、居住类价格出现分化,食品类价格保持较高涨幅,为百分之一百零五点五;居住类价格出现回落,为百分之九十三,增幅回落十四点一个百分点。

  统计表明,经济前景不明朗导致居民储蓄意愿增强,银行贷款余额稳步增长。一月底,广东居民储蓄存款余额达两万九千多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八,增幅同比提高二十六点五个百分点。贷款方面,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三万五千多亿元,增长百分之十五,增幅较上月提高二点四个百分点。(完)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