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强调:全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岐山强调:全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2009年02月21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0日至21日在广州和深圳分别主持召开外贸、外商投资企业和金融座谈会。他强调,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中央关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全力以赴稳定外贸增长,积极利用外资,加大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有关座谈会。

  王岐山十分关心当前外贸出口形势和面临的困难。在听取广东省有关部门、商会和企业负责人发言后,他说,尽管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给我国外贸出口造成较大困难,但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国际产业分工转移的大趋势没有改变,中国经济发展仍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企业要积极应对外需下降的挑战,发挥在稳定出口增长中的主体作用,继续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推进创新,千方百计巩固和扩大国际市场份额。要专注主业,力求做强,提高国际竞争力。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妥善应对贸易摩擦,为企业经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在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上,王岐山希望外商投资企业坚定对中国发展的信心。他说,追求富裕与文明、促进和平与发展是人类社会的共识,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时期,国内市场需求潜力巨大,这些都是我们应对国际金融、经济危机的信心之源。中国将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加快组织制度创新,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和稳定可预见的政策环境。越来越开放的中国将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在当前形势下,特别要反对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共同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发展。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王岐山在听取部分金融机构代表发言后指出,金融系统要认真落实金融支持经济发展30条政策措施,努力满足合理资金需求。同时,必须牢记防范风险是金融业的永恒主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实现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各类金融机构要深入了解情况,帮助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解决资金困难,提供优质服务。要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王岐山对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外贸、外资和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

  广东省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