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大一号建议:向中低收入人群发消费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人大一号建议:向中低收入人群发消费券
2009年02月23日 15:52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深圳社科院对发放消费券进行调研认为可行的消息传出后,迅速成为全城热议的话题。深圳应不应该发放消费券?昨天下午最新出炉的人大“一号建议”就提出,不建议全民发放,但可采取向部分群体发放消费券的形式刺激消费,特别是帮助中低收入人群度过生活困难期。

  一号建议由人大代表李伟虹、王敏提出,两位代表联名建议可在整体经济比较困难的2009年上半年发放一定数额的短期消费券。建议指出,发放消费券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但这不是目的,从已经发放消费券的地区的实践结果来看,通过全民发放消费券去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作用非常有限。“我们的目的在于帮助那些生活真正困难、真正需要帮助的中低收入人群,让他们度过这场‘金融海啸’难关,不作全民发放。”为此,代表李伟虹、王敏建议限定消费券发放范围:主要是持有深圳居住证(暂住证)、待业或低薪的外来人员和深圳户籍的失业、未就业、低保、优抚人员等中低收入人群。与此同时,还限定消费范围:主要用于医疗、教育、生活用品、房租、水电等维持基本生活的支出,不得用于高消费。(记者卢舒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