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推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以应对金融海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吉林推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以应对金融海啸
2009年02月25日 0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吴兆飞)吉林省将于三月份赴香港举办“吉林周”,促进两地经贸合作,其中将重点吸引港资投向高新技术产业、研发中心、先进制造业和节能环保产业,投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业和各类基地建设。

  当前金融海啸之下,吉林省的这次大规模经贸活动显得格外引人关注。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表示,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任何一个地区都不能独善其身。越是在经济低迷的时候,越是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据了解,在港期间,吉林省还将推介大图们区域国际开发,汽车、化工、医药、农产品深加工等支柱特色产业,以及省内高速公路、铁路、电厂、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

  吉林省各地区对于此次在香港的经贸活动表现出极高的热情,除了参与吉林省政府主办的经贸推介会,很多城市都表示将利用这一机会单独在香港举办一些有特色的经贸活动,向港商充分介绍本地区的资源优势、产业特色,以期促进港商对本地区的了解,吸引港资北上。

  据吉林省商务厅厅长王甫轶介绍,除了加强与香港的经贸合作,吉林省在二00九年还将推动企业“走出去”,参加欧洲、美国、东盟、韩国、日本等地举办的国际展会。在保证传统市场稳定增长的同时,开拓南亚、中东、南美、东欧等新兴市场。

  同时,吉林省还将支持有实力的企业赴境外投资办厂、建立境外生产基地和营销网络,鼓励餐饮、中介、旅游等中小企业走出去开展跨国经营。“对此,吉林省将在融资、保函、税收、信息传递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王甫轶说。(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