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穆:目前农业保险试点基本覆盖中国所有省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克穆:目前农业保险试点基本覆盖中国所有省区
2009年02月26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6日电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今日表示,目前农业保险试点的覆盖范围可以说已经基本覆盖了中国所有省区。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2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保险业发展前景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问,第一个问题,前段时间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持续干旱,灾情非常严重,农民受到了很大损失。有关研究认为农民受损较多的原因是没有旱灾的保险,请问是不是这样?第二个问题,在去年的雪灾、震灾和今年的旱灾中,农业保险到底起了多大的作用,怎么样使更多的农民受益?

  李克穆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保监会在如何推进农业保险方面也组织了一系列专项研讨。这项工作是在国家有关部门全力支持的基础上开展的,多位国家领导人也为此做了重要的批示。从总体上看,农业保险在近几年得到了比较快的发展。

  从去年的情况看,保险业承保了各类农作物5.3亿亩,参保的农户达到了9千万户次,为农业提供了将近2400亿元风险保障。这三个指标分别比2007年增加了130%、81%、113%。目前农业保险试点的覆盖范围可以说已经基本覆盖了所有的省区。从刚才的数字也可以看出来,农业保险的发展速度是比较快的。

  关于旱灾保险,由于我国每个省区的情况有很大差别,在保险产品方面也有不同的做法。比如,有些省区的农业保险已经涵盖了旱灾的责任,有的是以附加险的形式存在的。(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